浮華孔雀。

蒼生覆雪,難得浮華。

jewnicorn/ME/萊蛛
一美是我老公

【萊蛛】老夫老妻 傻白甜生日賀文

※預警
ooc有
打上ME的標籤是因為私設有貓mark跟倉鼠花朵,
但花朵來不及出場所以..... 但番外會有所以......
實力寵妻萊總有
細膩加菲蟲有
這是個給自己的生日賀文
希望看官們不要太嚴苛

角色不屬於我,屬於平行時空裡的他們彼此。
拼錯字屬於我。

01.

Peter Parker穿著寬鬆的針織外套,戴著一副細框的眼鏡,他調整了一下筆電的位置,纖長的手指在鍵盤上敲擊,像是流水一般。

他今夜已經無數次的在夢裡醒來,想睡又睡不實,只能在半夢半醒之間回到書桌上,再一次漫無目的的在網上四處閒逛。

在沒有Lex的夜晚,這裡就安靜過頭了。

Peter沒忍住給晚歸的伴侶打電話,電話響了幾聲都無人應答,其實Lex老早就說過今天有會要開了,但空一半的雙人床自己還是怎麼也睡不踏實,剛結婚的那陣子,因為不習慣鎖在腰上的那雙手所以失眠了一個月,現在事隔經年,原本不習慣的事情反而變成戒也戒不掉的習慣了。

「Mark,你知道Lex幾點會回來嗎?」peter走到貓窩旁摸了一把Mark的頭,原本連根針掉在地上都會睜開眼的敏感小貓,此時居然雷打不動的睡的深沉。

Mark是Lex撿回來的,在他們剛同居一年的那個晚上,Lex抱著一隻瘦小且斷尾的貓進門,peter還記得自己被那個畫面驚的說不出話來,他甚至都忘了自己是狗派的,在兩個月的時間就變成了貓奴。

「為什麼把mark帶回來?」
Mark的名字也是Lex取的,Peter抱著脾氣差的美國短毛貓這麼詢問過,而他的同居人只回了一句:「他的眼神很有趣。」

在他們剛認識的時候Lex也是這麼形容自己,peter心想,可能有趣在Lex的世界裡代表特別吧,也有可能是愛。

02.

他們結婚那時,不曉得跌斷了多少副眼鏡(尤其是超人的),股票甚至都爆跌了幾千點。
Lex是著名的商業界龍頭,正當大家都以為他會和政壇名媛商業聯姻的時候他卻選擇與一個尚未畢業的大學生共度一生,這還只是普通人詫異的部份。

復仇者聯盟和正義聯盟簡直都要開個緊急會議了,peter被問過了不下50次的為什麼(其中鋼鐵人就佔了25次),兩個聯盟很少有看法一致的時候,不過在打賭他們婚姻不會長久這件事上卻毫無異意的表示認同。

好吧,peter也問過自己這個問題,他必須坦承自己當時的哪個yes說的太過衝動,但是Lex給了他所有缺失的東西,他愛他的方式就像是一個生命垂危的人如同富豪一樣的揮霍自己的生命,Lex這輩子如果只能夠愛10分,那就全耗在自己身上了。

03.

他們剛結婚的第三年,一到半夜就會輪流離開臥室,一個去當義警,一個忙著毀掉外星人好讓世界歸回正軌,結果一個斷了一隻手血染紅了半張雙人床,另一個幾乎讓半個都市變成廢墟,倒也印證了蝙蝠俠那句:『你們倆是災難的集合體,同時把好人和壞人都當遍了。』

Lex難得沉默的把斷臂縫回原本的位子,他們的臥室裡一應俱全,大有急診室的架式,麻藥的效力並沒有什麼發揮,peter完全清醒的凝視著愛人眼底原先實驗成功的興奮漸漸退去,直到什麼也不剩。

Lex的手在收針的時候有些顫抖,peter沒忽略那個不尋常的震盪。

「對不起。」peter小口的喘著氣,然後勉強的扯出了一個微笑。「可能真的不行了...... 我要被迫退休了,我真沒想到我會說出這種話,你創造的那傢伙真厲害,我完全感受不到我的手...... 還有心臟。」

「...... 。」Lex緊蹙著眉,他的雙眼痛苦的閉上,前傾吻住愛人的髮旋。

「看來這次是嚇到你了啊,沒事沒事,我可是紐約的好鄰居,你堅忍不拔的蜘蛛俠。」peter撐起身子擁抱住出現裂痕的男人。

Lex搖了搖頭,陷入沉默。

第二天早上Lex就將過去的數據和氪石全數銷毀(部份高價賣給韋恩企業),把原本的實驗資金改研發傷後復健的各式儀器,緊接著在短短一年內就把企業裡所有檯面下的生意停下。

在他養傷的年尾,Lex拿給他一張清單,內容非常詳盡,字跡密密麻麻的,都是待辦事項,他很快的發現清單從3/2開始出現自己的名字,喔不對,是蜘蛛俠。

找到蜘蛛俠 打勾
發現蜘蛛俠的真面目  打勾
找到超人的弱點 打勾
和小丑達成共識 打勾
接近蜘蛛俠 打勾
找到蜘蛛俠的弱點 打勾
...

「看到哪了?」
「看到『讓他跟我結婚』那裡。」peter笑著回答。
「還記得我的結婚誓詞嗎?」
「嗯。」
「我說,我從前沒有信仰,但從今以後,你就是我的神,只要你要的我全部都能給你。」Lex給了愛人一個貼面吻,比社交能容許範圍的親密許多「可是你從未要過什麼。」

「那是因為不管是什麼東西,我哪怕是多看了一眼你都會把它買下來。」peter放鬆了肩膀,蹭在有著淺淺櫻桃味的肩膀上,輕輕的笑著。

「你想要和平吧,我給你。」沒有順著人的話,Lex將沒有指紋的手掌覆蓋在眼前人的手背上頭,他一向微涼的掌心今日卻溫暖的包覆著另一雙手。

Peter愣了一會兒,居然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他的大腦用力的對這般說詞反駁了一翻,心裡卻已經相信Lex真的可以做到,今天他說要給我,那肯定是會給我的,他從未食言。

這就是愛情盲目的地方吧,畢竟那個人可是Lex luthor ,是可以只因為自己一時忘記提款卡密碼就把銀行買下來的人。

04.

後來又過了幾年,原以為還會在繼續鬧騰到晚年的自己徹底的脫下了蜘蛛戰衣,將蜘蛛俠的身份交給了Lex從荷蘭的帶回來一個被蜘蛛咬過的孤兒,那男孩幾乎無縫接軌了他的工作,整個復仇者聯盟都淪陷在男孩甜甜的笑容裡,尤其是鋼鐵人。

有種失寵的感覺...... 算了,小傢伙還叫自己哥哥呢。

再後來?

Lex加入了正義聯盟,並預計在明年總統大選的時候出來競選,聽說正義聯盟做出來目前的民調是100%.......?
也許民調是在高譚做的吧,誰知道呢。

05.

「還沒睡?」門傳來開鎖的聲音,Lex將傘掛上衣架,抖了抖白色的風衣,見到尚未入睡的戀人,挑起了眉毛。

Peter總能從那雙拒人於千里之外的眼睛裡看到別人所看不見的東西,他湊上前去討了一個親吻,然後把風衣收到架子上。

「睡不著。」

「毫無可信度的理由,我的pete。」

「雨下的太大了,在想你什麼時候回來,我都無聊到打開了我們的結婚視頻來放了。」peter將桌上的筆電拿來,和Lex坐在沙發上一同觀賞上頭正在放映的內容。

「有什麼新發現?」Lex因為婚禮上的花童跌倒了而露出了一個不明顯的微笑,語氣微微上揚。

「我在想,當初我為什麼會愛上你,你有想過你當初為什麼會愛上我嗎?」

「嗯?一見鍾情。」

06.

傍晚peter洗完澡的時候lex已經睡著了,他鑽進被窩的時候被正在睡眠中的人無意識的緊緊抱著,就在這時,他想起了當初愛上lex的原因。

他想起了Lex是唯一一個從未想改變自己,從未在自己身上加諸定義,也從未希望他成為英雄的人。


番外

「睡不著。」

「噢、真是個壞男孩。」

「停下,我不會在節慶以外的日子叫你爹地的,趕快去洗澡。」

_
能力越大,責任越大。
但Lex強悍到能把peter的責任也攬在肩上。

Lex成為總統是真實有出現在美漫的一個平行世界,而且是成為全地球的總統,達到100%支持率和0失業率,超猛的。

加入正義聯盟是美漫另外一條線,萊總洗白之路指日可待啊。

這是給我自己的生日賀文,雖然超出了一點點時間,不過18歲的自己,生日快樂。

评论 ( 8 )
热度 ( 12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浮華孔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