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華孔雀。

蒼生覆雪,難得浮華。

jewnicorn/ME/萊蛛
一美是我老公

【萊蛛/ME】21 Day. 16

Peter其實還有話想問的,但電話被掛斷後居然就失去了訊號,他猜這大概是一次性的功能電話,好讓在這間房子裡的人可以甩開追蹤。

這間房子究竟有些什麼需要遮掩成這樣,他搔了搔頭,往目前自己唯一所知的線索前進,通往地下室的入口在Mark的房間外面,在這巨大的宅砥裡,這條樓梯卻出奇的狹小,一次只能容納一人通過。

他緩緩的貼著牆壁走,盡頭是一面寫滿算式的白板擋住入口,Peter推開了白板,一個和Lex企業裡的實驗室相差無幾的房間就鋪展開來。

實驗室的左側是好幾個巨大的圓柱狀水槽,水槽是霧狀的看不到裡頭,右側則是無數個面板和按鈕組成的,他走到哪裡,哪裡的燈光就亮起。

「歡迎回來,Peter。」一個機械女音突然響起。

Peter猛然的一回頭,面板中最大的那個上頭出現了登入的資訊,每個按鈕都發出圍繞的光,Peter趕緊的上前查看,他手剛伸出去,平面的資訊就用光在空中立體起來。

那是一個心跳呼吸的紀錄,只是曲線起伏的幅度非常的微弱,Peter試探性的按了一下面板上的紫色按鈕,一陣微弱的泄氣聲就從反方向出來了,圓柱體上薄薄一層像是霧的東西漸漸變淡。

每個圓柱裡都裝著一種生物或是器官,其中佔最多的是人,這樣的場景Lex在Lex corp 給他看過,Peter捏了一下自己,好保持警惕,他將那個紀錄心跳呼吸的面板拆下,順著上面的記號尋找這個呼吸心跳的主人。

他有規律的一排圓柱一排圓柱的找,最終在標示紅點前停下,一抬頭,他發現通天高的圓柱體裡,正載浮載沉著“自己”。

「What the......」Peter仔仔細細的查看,不協調的感覺更重了,對方從眉梢到嘴角,沒有一個細節與自己相異。

『Peter?』就在這個時刻,那個水槽中擁有著如同自己照鏡樣貌般的人張開了雙眼,他皺著眉頭凝視著水槽外的少年,用口形呢喃出了一個詞,他將手貼在水槽上,並示意Peter也將手貼在水槽上。

當他們的雙手各接觸到水槽的一面時,堅硬的外殼就一點一點的消失了,裡頭的水漫了出來,水槽中的人扶著把手,勉強的撐著不讓自己倒下,露出了一個疲憊的微笑。

他雖一絲不掛,神情卻看起來像一個貴公子,Peter看著他好像在看另一個世界的自己,一時說不出任何一個字,反倒是眼前的人看起來絲毫不覺得訝異,而是露出了像是見到老朋友的神情。

「Peter,好久不見。沒想到Mark說錯了這麼多話之後居然還有一件事情被他說中了,Lex不可能殺死你。」

「等......等一下,我覺得進展有點太快了。」接連幾個關鍵姓名像撲克接龍的一樣冒出來,讓Peter更加的手足失措,他很快的插話道:「你是誰,為什麼和我長得這麼像?」

「我叫Eduardo•Saverin。」名叫Eduardo的男子上下的打量了他一下,然後陷入了思考,像是在衡量得失,「你不記得以前發生的事情了?那樣也許會解釋很久,如果你不介意的話......我也想去穿件衣服。」

「我當然不介意!抱歉、我並不想像個變態偷窺狂一樣。」Peter捂住了自己的眼睛,結果收穫了Eduardo的一聲輕笑。

「跟我來,這裡進來跟出去的路不一樣,要不是你喚醒我,搞不好會在這裡餓死。」

「有這麼嚴重啊......」

這次Eduardo只是回頭調皮的眨了眨眼,沒有正面回答他的喃喃自語。

Eduardo領著他到了一個裝潢像是中世紀王宮貴族住的房間,這樣的品位讓Peter想到了那個人強勢又彬彬有禮的男人。

但更讓Peter感到奇怪的是,在這個宛若大英博物館內部的房間裡卻在各個轉角放了單眼、滑板、和一些棒球外套之類的物品,這簡直就像,簡直就像--

自己在紐約的房間原封不動的到這裡來一樣,只是和中世紀的品味硬搭在一起。

Eduardo這時已經去裡頭的更衣室換衣服了,他進去之前Peter看了一眼更衣室的樣子,裡頭是清一色的prada西裝,還有顏色差異不大的領帶整整齊齊的掛著。

Peter坐在床邊,他輕輕的往左側躺下去,有一種紅酒和薄荷的氣味,在那一瞬間,他的大腦閃過了Lex曾在這個房間輕咬他後頸的畫面。

一陣電流從脊背滑下,他面色蒼白的從床上彈起,那個畫面是如此清晰,他甚至能感受到噴在肌膚上的鼻息,和那個人的嗓音。

「怎麼了?這裡以前是你的房間,讓你想起了一些東西嗎?」這時換好衣服的Eduardo正好目睹了這個經過,他自然的用左手將頭髮往後梳,好整以暇的對他微笑。

「這個......我不是一個人住......對吧?」Peter語帶猶疑的發問。

「你跟Lex一起住,一開始是你要求的,後來是Lex要求的,你原本在這裡有自己的房間,就在Mark房間.......的隔壁,只是你很少睡在那裡」談論到Mark這個詞的時候Eduardo的曈色暗了下來,「你還記得Mark嗎?他還好嗎?」

「他最近有打電話給我,然後好像把我的聲音認成了你,你要不要回撥給他?」Peter想了一想,決定就實際層面上回答。

如果Eduardo此時問的對象是Chris或Dustin的話,他肯定會得到更為極端的答案。

「我對他來說,不是重要到需要聯繫的存在。」Eduardo輕描淡寫的帶過了這個話題,好像方才只因為提到故人姓名就動搖的是別人。

「Peter,你知道你的生父母是誰嗎?」Eduardo平淡的問著。

「從我有記憶以來,就是班叔和梅姨撫養我長大的。」Peter搖了搖頭。

「我現在告訴你,你並沒有生父母,你是Lex Luthor一手打造的生化武器,Mark和我都是共犯。」

「不可能。」Peter搖了搖頭。

「Peter!」Eduardo拔高了音量,「我可以終生瞞住這個騙局,像Lex那樣,但我不願意騙你!」

Peter愣在原地,他還不曉得Eduardo能這麼大聲說話,頓時被對方的氣勢給鎮住了。

「以前我們四個都在這裡的時候,你就像我的弟弟一樣.....」Eduardo的脖子都紅了,他一隻手扶著自己的額頭,「對不起,我瞭解你現在的感受,但我希望你能回想起來,你有權力知道這一切,然後再決定你要去哪裡,做什麼決定。」

「實驗室裡應該有實驗日誌的影片,你慢慢看下去會得出你自己的答案的,請你原諒我的失態,我在水槽大概太久了,久到我忘記了怎麼和別人溝通。」

Peter慌亂的說了一聲謝謝就離開了。
Eduardo低下了頭,背叛和欺瞞這類的事情總讓他繞了一圈聯想到自己,他感覺到痛,卻不知道痛在何處。

獨自留在房間的Eduardo電話旁,撥開了一個號碼。

「喂?」
那清泠的聲音一傳入自己的耳膜裡,Eduardo就著急的想掛掉電話。

「........。」

「Wardo!不要掛掉電話!」對面的人像是突然意識到了什麼,他的那邊傳來了物品摔落的聲音。

Eduardo將手中的話筒握的更緊了一點,他從不知道自己能同時感受到這麼多種情緒,他確實恨,但是也恨夠了,確實愛,但是也愛累了。

他以為自己改變了,但這麼多年過去,怎麼還是毫無長進。

他心一橫,就把電話線給拔了起來。

评论 ( 3 )
热度 ( 30 )

© 浮華孔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