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華孔雀。

蒼生覆雪,難得浮華。

jewnicorn/ME/萊蛛
一美是我老公

臉書股份的小小事實(真人科普向)

※資料來源為報導,若有誤歡迎糾正。

從30%稀釋到0.03是個聽起來令人心碎的數字,不過事實上,花朵被稀釋後的股份實際上大約是10%左右。

從30%變成10%一樣是減少了很多,但就我看來,依照馬總對待克里斯·休斯的態度來說,他還是給了花朵很多的股份啊......

以下是休美人新書訪談的節錄。

Facebook共同創辦人克里斯·休斯(Chris Hughes)在公司成立三年後就離開了團隊,當時他獲得2%的公司股份,讓他年紀輕輕就坐擁5億美元的財富,近期他出新書,談起多年前與佐克伯在雨中的一場對話,是如何影響他的一生。

2004年一個下著大雨的晚上,克里斯·休斯與佐克伯(Mark Zuckerberg)在哈佛校園中聊著股權分配,當年他一共分得2%的Facebook股份,2012年進行IPO時,讓年僅29歲的克里斯·休斯賺進5億美元(約新台幣145億元)。

在Facebook推出幾個月後的某天晚上,克里斯·休斯正在圖書館做著時薪10美元的打工工作,一邊跟佐克伯用電腦聊天軟體討論著要將Facebook服務拓展到哈佛以外的市場,聊著聊著,兩人決定要見面好好討論股權分配。

下著雨的晚上,兩人約在宿舍門口見面,「我想要公司10%的股份。」當時克里斯·休斯認為雖然10%股份是個很有野心的數字,但以他的貢獻來說應該也不至於太不合理,「我不認為你值那麼多,我當然很感謝你所做的一切,但我認為隨著我們網站逐漸壯大,你可以做的還有很多,我必須要讓整個情況有所控制,其他人也需要被公平的對待。」佐克伯這麼告訴他。

克里斯·休斯沉默了好一會,多年後他回憶「我當時並非團隊中的核心角色,這我也知道,我雖然不能要求更多,但當時的我卻渴望參與更多。」

「給我你覺得我所值的吧!我知道要平衡所有人很難。」佐克伯說了:「OK」,接著便自己走入雨中。

Mark認為Chris只值得2%的股份,卻還留給了幾乎毀了斷資金來源的Eduardo 10%的股份。

這大概是真愛。(你不要亂說話)

评论 ( 48 )
热度 ( 11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浮華孔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