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華孔雀。

蒼生覆雪,難得浮華。

jewnicorn/ME/萊蛛
一美是我老公

【萊蛛/ME】Day21. 12

Lex看著那個和自己擁有一樣眼神的人,他們一樣的驕傲,卻也一樣的潰不成軍。

「你該走了,在某些時刻。你如果不坐穩你的王座,自然會有人取代你的位子。」

「不論那是什麼時候,都不會是現在。我不會讓你死的,Lex,不計任何代價。」

「不計代價中包含殺了Peter?」Lex神色一凜,語氣中透露的信息讓人不寒而慄。

「......。」Mark沒有承認也沒有否認,他只是用一種居高臨下的姿態看著Lex,兩人一時之間僵持不下。

「......Lex,我不能再失去了Wardo之後再失去你。」Mark生硬的說。

「那些所謂的大人物......快要追到源頭了,他們已經研發出了探測超能力者的武器,你要我做的事情我不會繼續做,以我的身份去攻擊他們的程式碼,只會讓他們順著更快的找到你。」

「那就做得更好。」

「你知道風險,我看不出來你冒著毀掉你一生努力也要讓一件必然發生的事情延遲個幾個月的必要。」

「如果Eduardo能活過來幾天,你願意做到什麼程度?」

Mark像是被觸摸到了逆鱗,他頭也不回的轉身離開,不忘重重的甩上門,留下Lex一個人在辦公室裡。Lex對著空無一人的辦公室大笑,將所有能推倒的東西撞碎在地上。

「太可悲了......」

他一句話說的斷續,不曉得指的是Mark還是自己。

Mark一身怒氣無處發洩,他身邊的人不論Chris還是Dustin,都有意識的避開Eduardo•Saverin這個名字,但Lex彷彿像是刻意的刺激般三番兩次將這個名字擺到檯面上來,將他粉飾太平的大腦攪的天翻地覆。

Wardo。
Mark將這個名字拆成一個個無意義的字母,流放在意識的深海裡,他重重的倒在床上,感覺到心臟被狠狠掐住。

他沒想過這個曾經捨不得自己淋雨的人到頭來卻成為自己生命中最嚴重的那場大雨。

他們第一次相遇是在一個台階上,不是那個愚蠢的猶太聚會,早在Dustin介紹之前他們就認識了。從不對他人上心的自己無意識的觀察了Eduardo好一陣子,這個人一副紳士作態,總是輕而易舉的倚靠社交拿到自己所需要的一切,他那巴西人的熱情血液裡竟然和他刻意營造出來的優雅不謀而合。

Mark覺得這個人活得十分虛幻不實,他和誰都能侃侃而談,卻不是任何人的朋友。

「那個人叫什麼名字?」Chris在聚會上喝的有些醉了,他回到宿舍後看著Mark電腦螢幕上的照片吹了一聲口哨。

「Eduardo•saverin,還有Chris,在你問更多酒醉問題前,我先澄清,我是直男。」

「對、對,我知道這個人.......我撿到了他的學生證......」Chris搖搖晃晃的從包裡拿出一本小冊子裡頭還夾著一張卡,Mark皺起了眉頭。

「你偷了人家的id卡和護照?」

「不.......我跟他借的。」Chris扶住額頭,他剛要接著說,就一副被嗆到的模樣,原本在一旁呆看著的Dustin驚呼一聲就扶著他到了洗手間。

「誰可以跟我解釋Chris•從不把自己搞的狼狽•Hughes,發生了什麼事?」

「他的男朋友Leone和女助教搞在一起了,還當著他的面說“還是女人比較舒服”之類的混蛋話。」在廁所替友人順背的Dustin,轉過頭來給了解答。

「真可憐。」

「嘿!你不該這麼說Chris。」

「我是說Leone,他接下來的大學生活會過的非常可憐。」

Dustin一下子就笑了出來,Chris吐完之後很明顯清醒了一點,但還是有些直不起身子,全靠Dustin小心奕奕的撐著。

「你照顧好Chris,我去看看哪間店沒關買一點醒酒的東西回來,順便把這個護照還給某個可憐人。」

_

Mark在一條巷子裡找到了Eduardo,他沒浪費多少時間,就是一瞬間的直覺,而被找到的人指尖正拿著菸,在12月的寒冬裡,穿著單薄的西裝外套,像是某個家族的黑手黨少爺。

「抱歉......找我有事嗎?」Eduardo像是被老師發現做壞事的學生一樣,他不著痕跡的把菸熄了,尷尬又不失禮貌的回應。

「你的護照,我朋友大概是不小心摸走了,金髮的那個,但他醉的一塌糊塗,我就代替他來還你。」

「是我借他的。」

「為什麼?」Mark的眼神看上去有幾分不可置信,這讓Eduardo淺淺的彎起了嘴角。

「因為他說他想去某個沒人歧視同性戀的地方,但顯然美國是不可能了,我被他當時諷刺的語氣折服了。」

「你真怪。」

「我一點也不想被在12月穿短褲上街的人這麼說。」

Mark反射性的低頭看了一下自己的腿,在冰天雪地的夜晚哈佛裡顯得十分惹眼,他甚至抬起了一隻腿避免兩隻腿都陷入雪中。

「我是Mark。」

「Eduardo。」

天氣實在太冷了,一時之間兩人都沒有將手伸出來,於是這短暫的沉默反而有些好笑起來,Mark的眼皮顫了一下,把嘴唇發紫,又好氣又好笑的Eduardo收入眼底。他感到內心深處有什麼東西正迅速的泄氣,好像氣球被針扎了一下。

「你主修計算機系嗎?」

「不,我主修心理系,不過計算機系是我的輔系。」

「哈,那也差不多了,我一直認為最好的小說家,最好的音樂家,乃至最好的哲學家都該是程序員。」

「我也一直認為牧師和經濟系的學生說話一樣不可信。」

Eduardo挑起了一邊的眉毛,以一種善意的方式領了Mark進去屋內,不知為何,這個小個子卷毛刻薄的幽默感讓他毫無道理的感到自在,雖然在這之前他們互不認識。

然後之後的一切,到他們第一次接吻都如同水到渠成。

————

作者:嗨,好久不見,我自己完全沒有想到這篇和上一篇之間的間隔會長達這麼久,我現在同時在打Peter被送走之後去到的地方和發現的秘密,一方面在打Mark大學時期到失去Wardo中間發生的事情,我希望是先把Mark這邊發完,然後接到Peter的故事,應該還會插入Mark跟Lex的幼年故事(亂成粥了是不是)

總之從第12章開始Day21.就會打上ME萊蛛的tag了,這也代表終於走入主線了,然後會暗中加入微量DC調味。

一如既往,如果沒有你們的留言,愛心,我一定會坑掉的,希望能依然給我支持,之前的點梗都很努力在寫,一定會寫出來的,謝謝。

评论 ( 6 )
热度 ( 29 )

© 浮華孔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