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華孔雀。

蒼生覆雪,難得浮華。

jewnicorn/ME/萊蛛
一美是我老公

【萊蛛/ME】21Day. 14

Peter爬到頂樓後,Graves用黑色絲帶綁住他的雙眼後才伸手接他進直升機裡。

「路途會有點顛簸。」公事公辦的穩重嗓音自前方傳來。

Peter下意識的點點頭,然後才想起直昇機並沒有後照鏡。

他們飛行的時間並不算長,但peter抓不準對時間的概念,走下飛機時,他一度因為踩空而搖晃了一下。

「拿下你的絲帶,你可以任意處置裡面的每件物品包含建築物本身,你的口袋裡應當有可進入每間房間的通用磁卡,三天後如果你想離開的話就撥通這臺手機,手機按任何一個鍵都可以撥通,盒子裡有手機。」graves抬了抬下巴。

他接下了女秘書交給自己的一個盒子,上頭有個鎖,十分堅固,用物理方法看來是破壞不了的。

「謝謝。」

Graves坐回駕駛座,留下peter一個人頭髮被數個水平旋轉的旋翼所製造出的上升氣流吹亂。

Peter在直昇機仍未完全起飛的時候朝古堡走去,他原以為自己會對眼前宛若童話故事中的建築物感到吃驚,但他卻毫無道理的感到了強烈的熟悉與懷念,就像是自己曾在這裡生活了很長一段時間,厚重的木製大門上雕了類似天堂和地獄的場景,很像Lex會喜歡的設計。

他伸手推開了門,而門後的空間有一種老舊書本被打開的味道,他一抬頭就看見蒼白牆面上一幅巨大的油畫,雖然半掩著紅色布簾,但仍可看見天使純白的羽翼和黑夜混雜。

左右兩邊各有一個旋轉的純木樓梯,左邊的樓梯上垂下來的網路線爬滿三分之一的地面,給這棟古老的建築一絲不和協的現代感,右半邊滾著金邊的腥紅色地毯柔順的攤在沒有網路線的地面,像是慵懶的大貓一樣。

Peter斟酌了一下後選擇先從左邊開始探索,他小心翼翼的不踩在那些脆弱的塑膠線上,徑直的往樓上房間內的電腦桌走去,門是開著的,主人看來離開的很匆忙,房間裡物品擺放的很隨意,幾個紅牛的空罐子在滑鼠不會撞到的地方自然的放置著,電腦甚至還是開著的。

除了書桌上的電腦螢幕外,牆上還有著三面巨大的屏幕,peter看了好一會才發現那些是監視器,監視的地點很奇怪,看起來是一家大型機構。

他開始檢查電腦,因為不知道自己究竟要尋找的是什麼,所以他只好笨拙的將屏幕上的資料夾一個個打開,頓時滿屏幕都被各式的代碼給淹沒。

這時桌上的電話響了起來,他四處張望了一下,然後小心奕奕的接了起來。

---

Mark重新恢復意識的時候天還是黑的,他拿起了自己不離身的手機,想要撥打給Chris或是Dustin讓他們帶一點吃的來給自己,他迫切的想見到他們,只因為不知道為什麼,他覺得自己需要被用一種關心的口吻嚴厲的責備一番。

Mark用指紋輕鬆的解開了他的密碼鎖,無意識的摁上了了自己曾設置的快捷鍵通話上,正想取消之際,電話接通了。

「喂?」

Mark一聽到這個聲音彷彿被瞬間被澆了一筒冷水,拿著話筒的手不住的發抖。

「Wardo?」

「抱歉,你找錯人了,我不認識你說的那個人。」

「......這是私人住宅,如果你說謊的話我會馬上報警。」Mark換了一種語調,他的頭一陣一陣的痛了起來,『那個地方』裡面藏有太多秘密,現在最重要的就是讓那個人趕緊離開,但另一方面對方的聲線又讓他熟悉的不可置信。

「抱歉、我......我算是被送過來的,我在你家裡嗎?那......我可以問一下你是誰嗎?」Peter也慌了起來,他內心懊悔著那通電話不應該接的,畢竟警察來了他可不知道該如何解釋。

「我是Mark•Zukerberg。」說完後Mark陷入沉默,Lex居然瘋到把那個人送到舊宅子裡,大概也是看準即使自己知道了那個人的下落也不敢向外界供出他的實際地點,如果從這方面考量,那個地方確實是最好的藏身之處。

「Peter,好久不見。」

「我們認識嗎......你、你是那個創造Facebook的Mark•Zukerberg?我只有在電視上看過你呀.......」Peter注意到電話線延伸的盡頭有一個相框,他輕輕拿開上面遮蓋住的布,一張四人合照出現在眼前。

照片上自己站在正中心,而另有一位和自己長相完全相同的男士扶住自己肩膀,他穿著得體的西裝,梳著整齊的髮型,溫柔的凝視著鏡頭。

照片上的兩人也長得十分相似,一個是正拿著一個計算板的Lex,另外一個就是那個公眾人物Mark•Zukerberg,他看起來像是工作被突然打斷而抬起頭的樣子,雖然不耐煩但眼神還是平緩的。

Peter仔仔細細的看過這張合照,裡頭氣氛融洽,他用拇指抹掉上面的灰,發現上面有一行娟秀的字跡:You can't have one without the other.  E•S

———

這是萊總下線的第二章,大家和我一樣思念著萊總嗎?

评论 ( 3 )
热度 ( 21 )

© 浮華孔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