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華孔雀。

蒼生覆雪,難得浮華。

jewnicorn/ME/萊蛛
一美是我老公

【Daniel/Tommy】脆弱 一發完


先來個預警,這對的cp是

Now you see me 四騎士之一的 Daniel,
Don't  let me go 的克隆人Tommy。

少量的(幾乎沒有的提及) DE

在某個滂沱大雨的午後,Lucy老師宣佈:「你們會長大成人,但是時間很短,你們還沒開始變老,甚至連中年還不到,就會開始捐出重要器官,捐贈三到四次以後,你們短暫的一生就會結束,這就是你們存在的意義。」

台下鴉雀無聲,稚嫩的他們對自己未來一無所知,Tommy無助的看向自己的好友。

『滴滴滴—滴滴滴。』

鬧鐘準時發作,而Tommy張開了雙眼,粗暴的按掉了鬧鐘的電源開關鍵。

童年的快樂回憶從那個滂沱大雨的午後就變調了,弱小的他開始想知道真相,甚至是自己的器官要捐贈給誰,他想抵抗這個漫長且痛苦的過程,試圖活的更長,直到他親眼看著摯友在捐贈過程中死去。

他那時候才終於長大成人,明白一切都只會“照著程序走”,他學著接受這一切,畢竟接不接受答案是一樣的,沒人能要他打起精神,因為沒人能拯救他。

「Tommy,醫院來了一個魔術師,小孩子們都聚集在閱覽室了,你有興趣嗎?」tracy親切的問道,她是一個合格的護士,要不是每次與自己對話的時候都帶著憐憫,Tommy會更喜歡她的。

「那就去看看吧。」

魔術師有一雙懾人心魂的藍眼睛,他大概從不知道何為缺乏自信,這是Tommy的輪椅進入房間後,他對這個人的第一印象。

第二印象是很有女人緣,小女孩們挨著坐在男人身邊,目不轉睛的發出驚嘆聲。

第一次是撲克牌讀心,第二次是手銬掙脫,第三次是彩帶如雨降下。

Tommy將落在自己肩膀上的彩帶拍開,他看著撲克牌像是有生命的改變花色,卻感受不到內心的波動,他笑不出來,自己以前明明很喜歡魔術表演的,時間果然改變了太多東西。

自己越來越像一具空殼了,不光是器官的減少,心靈層面也是。

Tommy沒有請Tracy幫忙自己回到他的病房,他無比緩慢的用雙手推著輪椅,還能真心沈溺在虛構世界裡的人都不該被打擾。

傍晚Tommy在病房裡閱讀,他手中拿著巴勃魯·聶魯達(Pablo Neruda)的詩集,詩人都歌頌愛情,他們會說,相愛太短而相忘太難,無一例外。

「在這破碎的夜晚,碧藍的繁星在遠處打著寒顫。」魔術師打破了沉默,「我是Daniel。」

對方的開場白恰好是自己正在讀的詩句,於是他停下手中翻頁的動作。
「Daniel,你來我的病房做什麼?我可沒有䀻用私人魔術師。」

「那你為什麼在我的表演中途離席?」

Tommy一時語塞。

「還是我是一個差勁的魔術師?」Daniel摩挲著手掌,他說出的這句話連他自己都不相信。

「你是我看過最好的魔術師。」

雖然我並沒有看過多少的魔術師,Tommy吞下了自己的潛台詞。

「而你是我看過最差的觀眾。」

這句話就有點嫌重了,Tommy想著。
該死的如果你知道我的器官殘缺不全,忍耐著疼痛在和你說話,你還能這麼理直氣壯嗎?

但他不想被同情或憐憫,所以他忿忿不平的選擇緘默。

「我第一次看到不喜歡我魔術的人,我以後每天都會來,我會給你看最精彩的表演,直到你發自內心的喜歡上我的魔術。」Daniel將白手套脫下,往空中一甩就變成了一束白玫瑰,他毫不客氣的將花束扔向Tommy,完全不管後者是否接的住。

「這是見面禮。」

Tommy在門關上後重重的嘆了一口氣,他不得不把床邊花瓶裡的假貨都換成那些白玫瑰,再替它們澆水,他最討厭花店裡的花束,他們讓花短暫的生命更短。

希望他明天不要再來了。

Tommy忍不住皺著眉看了一眼地板,他想看看地上有沒有遺留的亮片,這麼猖狂的性格,該不會是彼得潘吧。

Daniel依照他所說的,每天準時在日落前來,清晨的時候走,如果哪天沒有出現,那就打開YouTube 看他又用魔術讓哪個企業或政治人物“清醒”。

Tommy吃著Daniel帶來的蛋糕吃的十分心安理得,自從魔術師發現眾多禮物中只有食物會被老實收下後,那些鮮花的數量頓時銳減不少,對於Tommy來說,終於不用再想該把那些花插到哪裡實實在在是一個天大的好消息,這裡可是醫院而不是花店。

「今天是什麼,你最愛的*Elmsley Count?」
(*一種利用數牌來隱藏更多張牌的基礎技法)
Tommy的臉頰上有奶油,不過他不在意,蛋糕的美味甚至能讓自己忍受Daniel永無止盡的魔術轟炸。

之所以稱作是轟炸就是因為那不是一場精心設計過情節,控制時間的正式表演,Tommy只是他的練習對象而已,如果Daniel平常的表演舉例成撒滿天空的彩帶雨的話,那他給Tommy看的就是一口氣會放三個小時且無法躲避的跨年煙火。

「不。」他趴在Tommy蓋著棉被的大腿上,這種時候誰才是病人的定義會變得模糊不清。

Tommy把吃空的盤子放在一邊,他有一下沒一下的梳著腿上人的頭髮,他不喜歡頭髮過長的男人,那看起來都過於輕佻。

Tommy想著自己居然在五個月內就習慣生活的各個小細節都有一個局外人參與,像是病房裡突兀的等身鏡。

他的病房在Daniel出現的第三個月購買了等身鏡,為了讓他在醫院裡也能反覆練習那些最簡單的手法,Daniel總能很輕鬆的把撲克牌變成一朵花,或任何其他的什麼。

「偉大是從日覆一日的堆積而來的。」

「你真不像會講那些話的人。」

「那誰會講這些話?」

「我不知道,例如Mark Zukerberg ?」

「讓那見鬼的東西去死吧。」

那是Tommy第一次知道Daniel也有討厭的事物,他後來還知道這個傢伙不吃苦瓜跟不靠近狗,雖然平常隱藏的很好,他說他不太喜歡有人太了解他,做為交換,Tommy告訴他自己會畫畫。

「那你應該畫我的。」Daniel把Tommy的左手用手銬銬在床柱上,然後反覆使用鐵髮夾將其銬上與解開,速度迅速,病房裡傳來規律的開鎖聲。

「我不畫人。」Tommy閒置的右手拿著一隻短短的鉛筆,專注的在紙上塗抹。「很久不畫了。」

「為什麼?」

「沒什麼。」Tommy笑的像一朵心甘情願枯萎的花。「我只是不太適合。」

Daniel很少完全沉默,除了在練習的時候,他的嗓音像有磁性的音響,Tommy習慣了那樣的氛圍也就不阻止他總是自顧自的說起來,從工作上的事情到一些小魔術。

他是一個光坐著不動都試圖用雙眼吸引人們全部注意力的人,但他從不拿那些花招Tommy,Daniel只用說,看著我,Tommy就會不明就理的盯著他一下午,好像一種儀式。

他們正被彼此制約。

「明天我們相遇就滿一年了。」Daniel在削蘋果的時候突然說著,他原本對削皮這種事情興趣不大,不過似乎每個探病的人都必須會這種技能。

「一週年快樂。」Tommy輕聲說著,他的語氣在燈管的照射下有些曖昧不明。

Daniel從來不問Tommy生什麼病,也不問為什麼從來沒有家人來探望他,魔術師問過最接近個人隱私的話題是『你喜歡藍色嗎?』
Tommy也從不過問Daniel親吻隔壁房護士的理由,他對Daniel衣領微沾上的口紅不知道該做出什麼反應。

對於朋友,他們顯得過於親密,但對於戀人,似乎又太過禮貌,像隔著一層冰。

Tommy在等Daniel玩膩,他還在等。

蘋果的皮被完整的削下來,像一條紅絲帶,Daniel將絲帶放回白瓷的盤子裡,然後舔著手指上的蘋果汁液。

「謝謝。」Tommy咬了一口蘋果。

第二年的某個夜晚,Tommy因為休克而送進急診室,出來的時候Daniel一直握著他的手不發一語。

「你表現的像你才是休克的那個人。」Tommy勉強的扯出一個微笑,他身上多了一些管子,像是電影裡賺人熱淚的場景。

Daniel沉默不語,他這才發現原來沉默會讓空氣變得更加壓迫,窗外的雨很大,每一顆雨滴濺起的水花都重重的打在Tommy的心上。

「真希望雨趕緊停下。」

「我曾經為了一個人停下一場雨,但是我停下了那場雨,卻始終留不住那個人。」Daniel的聲音帶著顫抖,他以為自己掩飾的很好,但那雙藍的過份的雙眼透露了一切。

「留下來,別那麼殘忍,別在雨天。」

Tommy以為自己會說「Daniel,是命運在選擇我,總是命運在選擇我。」

但他只是緊緊的擁抱住眼前的人,只為了將那個人融入自己的呼吸心跳,雖然Tommy不是魔術師,但如果可以的話,他真的想給Daniel一個奇蹟。

過了兩個月Tommy就讓醫生把所有的維持器跟管子撤下去,他確信一切都會轉好(或至少會急速的結束),而那些維持器對他的生命而言甚至達不到苟延殘喘的意義。

他把決定告訴Daniel,後者只是點點頭,然後陷入沉默。

Tommy在YouTube 找到那段停下雨的視頻,他反覆看了兩遍。

他想,每個人都帶著傘,卻沒人想過為Daniel擋一點雨。

求求你離開這個蒼白狹小的病房去讓全世界愛你吧,而不是守在這裡,守著待辦事項是死亡的我。

Tommy醒來的時候腦中只剩這個,因為他發現Daniel握著他的手,他卻連回握也做不到

「你夢見了什麼?」Daniel開口,Tommy居然在那雙總是充滿誘惑與征服的雙眼中看到了疲憊。Tommy剛感覺到喉嚨有點乾澀,Daniel就面色不善的倒了一杯水給他。

這是他們相遇的第三年,他的狀況時好時壞,於是Daniel花了更多時間守在病床旁,Tommy沒有試過為任何一個人守在床邊,他沒有遇過那個情況,所以他試圖揣測Daniel的心情,結果一無所獲。

「我夢見你讓醫院裡面下滿了雨,我笑的很開心,因為雨把一切都搞的一團糟。」

「為什麼每個人都以為魔術師會把一切弄得一團糟?」Daniel笑了,不是那種有負擔或是為了誰擠出來的微笑,然後他又削起了蘋果,他做這個已經非常熟練了,短短時間又是一條紅絲帶。

「你已經不是一個魔術師了。」

「為什麼?」

因為魔術師不能真心愛上一個人,不能這樣,怎麼可以。

對不起,我錯了,我已經知道你不會玩膩了。

「你哭了?為什麼?」

Tommy哭的比任何一次的手術還要痛,因為他不知道該做何反應,他總是不知道該做何反應,這是第三年。

第五年的時候那些管子跟儀器又回到了房間裡,這次更多、更密集、更壓迫。

Tommy不害怕死亡,畢竟他已經給自己心理準備27年了夠久了,況且他和這世界已經兩清,這世界拿走了他的重要器官,然後把Daniel雙手奉上,最終也不算有所遺憾。

那些儀器也只是架設給Daniel看的而已。

在第五年的某一天早晨,Tommy知道就是今天了,他看著Daniel拉開窗簾,然後又陷入沉睡,他希望還能再看一次Daniel的藍眼睛,最後一次。

「醒醒、Tommy。」Daniel坐在另一張空病床上,他合身的西裝充滿皺摺,看起來像剛跟別人打了一次架。「看著我。」

Tommy緩緩的張開了眼睛,他凝視著他的制約。

醫院的警鈴大作,外頭都是尖叫聲和抱怨聲,而他和Daniel全身都濕透了。

防火的灑水器被粗暴的撬壞了,而且顯然整棟醫院都是這樣,每間房間瘋狂的噴著水柱,像是一場雨。

Daniel像是個謝幕的魔術師,他慢慢的靠近他唯一的觀眾。

眼淚和水都模糊了Tommy的眼睛,他笑著瘋狂的碎裂的擁抱住他的魔術師。

「我愛你,我真的他媽愛你....... 」Daniel低吼著,像受傷的野獸。

Tommy感覺到自己的心臟正在漸漸的變弱,他知道Daniel正哭著在他無名指上套著什麼,他真的很想微笑,真的。









—後記。

這是一個我完全不知道我會替他們寫文的cp,這幾天21Day更的那麼慢其實就是因為我一邊打脆弱一邊更文。

因為我覺得Tommy太脆弱,Daniel太浮躁,所以他們需要彼此。

原本設定救湯米出來的是萊總但萊總其實愛的是小蜘蛛,但後來發現他們兩個的故事再插入這段很奇怪所以作罷,就變成了隱設定。

這篇打完的時間已經將近三點了,我自己非常難過,尤其是最後一段,但我無法停下來。

個性大概很崩吧因為我兩個角色都是半腦補出來的,也許找時間會重新修一次,我申明,這裡的tommy之所以不像溫柔的棉花糖是因為這是一個傷痕累累的,不再等待或被等待的tommy,他逃離lex然後依然被養在病房裡直到死去,在Daniel 出現之前他獨自在病房很久了。

還有一些補充

1.daniel是一見鍾情,但他遇上tommy依然女護士們上床(抱歉,不只是調情)。

2.tommy最後在口袋裡放了daniel的畫像。

3.他們彼此相愛,整整五年。

這裡是沒有摘錄的片段。

Lex的故事太長,Tommy想用很簡單的句子形容他,卻是怎麼也做不到。

「他是支付我醫療費用給帶我離開克隆人學校的人,他教會我畫畫,拯救我第三度的重要器官捐贈。」

「聽起來像是某個長腿叔叔,你愛他嗎?」

「我愛他嗎?」Tommy閉著眼睛,他想起第一次有外面的人對他微笑,他想起那個總是背著光說話的男人,但他沒有微笑。

「我太破碎以至於無法愛他,他愛的是一道光,而我不是,我把黑暗當成光。」




一如既往,我很喜歡看評論,如果這篇文有給你什麼感觸的話,拜託告訴我,這會給我很大鼓勵。

评论 ( 15 )
热度 ( 36 )

© 浮華孔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