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華孔雀。

蒼生覆雪,難得浮華。

jewnicorn/ME/萊蛛
一美是我老公

【萊蛛/ME】一些撒糖甜段子

既丟臉又害羞的約會【萊蛛】


每三個月,Lex就會像中古時期的貴族一樣將一封金裝蠟封,帶著他華麗的草寫字的邀請函交在他年輕的男孩手中。


五次的話會有一次舞會、一次戲劇、兩次歌劇、跟音樂會,有的時候peter都會忍不住思考自己的交往對象究竟是商業巨頭還是來自美國的達西先生?


即使如此,他還是穿上自己看起來最正式的西裝在入場時間和Lex坐在了貴賓席處,雖然說對比上穿著T恤和牛仔褲的Lex,刻意慎重的自己顯的有些好笑。


「噢、你看起來真不錯,時間也抓的剛好,我喜歡準時的人。」


「...... 這裡是穿nike球鞋就可以進來的地方嗎?」peter拔掉自己胸前的白玫瑰胸花,咕噥著把襯衫的前兩顆扣子都打開。


「啊哈,這裡是我的私人包廂看臺,我希望盡可能感受到舒適。」他聳了聳肩,暗金色的捲髮看起來有些惹眼:「不過你很可愛。」



伴隨花束一起送出的心意【萊蛛】


Peter一度懷疑Lex擁有一間花店。

不然時不時出現在自己在辦公室置物櫃裡那些難以處理、散發著香味的物件到底是從何而來的?


Peter將置物櫃拉開了一個縫,在看到了裡頭的東西時迅速關上,並暗自希望沒有任何同事看到自己怪異的行為。正當他想打電話給罪魁禍首時,當事人的電話正好也打過來,他皺起鼻子,接起了這個電話。


「親愛的,打開了就把他拿出來吧。」Lex帶著笑的聲音忠實的被手機還原。


「什...... 你在我置物櫃裝了監視器?」Peter隨即伸手摸索了一下是不是有不顯眼的鏡頭在黏在自己的置物櫃外。


「不,我猜的,這些花希望這沒有給造成困擾。」


「那一大束百合花“當然”沒有造成我任何困擾,你放心好了。」Peter忍不住抱怨起來。


「看來你優異的動態視力在開門的一瞬間還是做了點事。它是百合的一種沒錯,叫做卡薩布蘭卡,我覺得這個優雅的名字很襯你,於是就命人給你送了一束。」Lex在電話的一頭微笑著,他的愛人氣急敗壞的聲音就像熱咖啡掃過自己喉嚨一般舒適。


「做你底下的人真可憐。」


「真遺憾你這麼認為,能在Lex corp工作是許多高科技人才的夢想,我們給的薪資待遇是其他公司望塵莫及的。」


「哇噢,我們毫無意義的鬥嘴可以留到回家在說,不過你最好現在把這些花給處理掉。」Peter在說到家那個字眼的時候不自覺的停頓了一下,他焦糖色的眼睛眨了眨,又看了櫃子一眼。


「甜心,我還正在上班呢。」Lex不負責任的回道,「你何不像上次一樣分送給辦公室的單身女性們呢?她們會感謝你的。」


還說沒有監視自己?


「算了。我會自己處理掉那些花的。」Peter對著空氣翻了一下白眼,在掛掉電話後從善如流的把那一束花抱出來,這一連串動作所發出的聲響成功吸引到隔壁女同事的目光。


「天啊!Peter,又是你男朋友嗎?」Tracy在辦公室裡小聲的驚呼,直到Peter對她比了一個降低音量的手勢後才害羞的捂住嘴巴。


「嗯...... 我下次會叫他不要送了,你幫我分送給大家吧,但別說那花是我的。」Peter將花束遞給眼前的女同事,後者滿心歡喜的收下了。


「沒問題!全部嗎?」


「等等、」Peter從花束中抽了一隻起來,「剩下的幫我送出去。」


得到對方點頭應允的回應後,他才坐回自己的辦公桌,擺弄著僅剩的一朵花,和一般的百合相比,卡薩布蘭卡的花蕊沒有一般百合的純潔,反倒有種嗜血的感覺。這讓Peter幾乎在一瞬間聯想到那個人。


他不自覺的微笑起來,低頭親吻了花瓣。



交換日記【ME】


「Wardo,其實工程師之間也會寫交換日記。」Mark在旋轉椅上對著Eduardo發話,而被點到名的人迷迷糊糊的甩了甩頭,從期末考範圍的獨立戰爭譯本分散注意給眼前的捲毛小子。


「什麼?」Eduardo 打了一個哈欠。


「像這樣。」Mark的手飛快的在鍵盤上面按幾個鍵,就把他原本正在鼓搗的程式外觀轉換成一行行的代碼。


Eduardo揉了揉眼睛,扶著Mark的椅背湊上去看那閃著藍光的螢幕有什麼玄機,奈何門外漢對此是毫無頭緒,只好歪著頭把視線重新轉回到自己友人臉上。


Mark像是吊胃口吊得過癮了,他清了清喉嚨接著說下去,「這不是一件多難的技巧,一個程式往往不能靠一兩個人單獨完成,當你要把你的工作接續給下一個人的時候,你會需要備註一些注意事項給下一個人,這個時候你只要打一段無效代碼,然後把字藏在裡面就可以了。」


Mark在說完這段話後,將其中一段代碼反白,當獨立出來的時候,這個訊息就變得顯而易見了,上頭寫著“請幫我代班,我下次會請你吃飯的”。


Eduardo後知後覺的笑了起來,但他實在太睏了,轉眼間又要倒回床上,Mark一個箭步的拉住他。


「真的很有趣,不過我真的好睏...... 」Eduardo努力了幾秒,最後完全放棄撐住自己不往後倒的力氣,連帶把Mark也拉來床上。


「Wardo,我還不睏。」Mark將頭埋進枕頭,Eduardo淡淡的古龍水味馬上鋪面而來。


「我還不餓、我還不睏、我還不髒...... 」Eduardo 保持閉著雙眼的狀態,掰起手指數著,「如果你想試著做出與人有聯結的東西的話,你得先像個人。」


「我...... 」


「安靜點,我只是想睡個好覺,我想要而你需要,我記不得你上次在我面前闔眼是什麼時候了。」


他們渡過了短暫的寂靜,Mark翻過身凝視著Eduardo緊閉雙眼的側臉,過了半晌才又開口。


「Wardo,我在Facebook的程式裡也寫了訊息。」


「給Dustin看的嗎?」出乎Mark意料之外,Eduardo還沒有睡著,雖然他的眼睛依然緊緊閉著,像童話故事中的睡美人。


「不。」Mark飛快的說完這句話,然後喬了一個好姿勢躺進被窩裡。「是給你的真心話,我會再教你回覆的方法。」


Eduardo張開了眼睛,轉頭想再回應一些什麼,卻發現Mark已經睡著了,他的呼吸輕的像一條絲線,彷彿一點動作都會驚醒他。


這下看是誰還不睏?


Eduardo扶著額頭,心想著:「他是故意的。」




评论 ( 4 )
热度 ( 4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浮華孔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