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華孔雀。

蒼生覆雪,難得浮華。

jewnicorn/ME/萊蛛
一美是我老公

【DC】終點 2 (完)

那之後他們尷尬了一段時間,又重歸舊好。雖然他們不再好的像另一個自己,但還是彼此形同家人的存在。


  他們都很努力在向前看,特别是Chris,他的驕傲不容許他消沉太久,他會在空曠的廣場失神片刻,但那天之後他就沒有再哭過。


  「你真是堅強的可怕。」Eduardo聽完事情的源由之後淡淡的說了一句,Eduardo知道Chris和自己是同一類人,對待自己苛都責到殘忍的地步,尤其是關於感情的事情,該怎麼做就怎麼做,手起刀落。


  「不然又能怎樣呢,試也試過了,等也等過了。」Chris呵出了一片霧氣,他在來的路上買了一杯熱可可,可是到約好見面的那一刻已經涼了,捂不熱掌心,丟也不是,留也不是。


  「已經比預想中最糟的情況好多了,我現在最希望的是Dustin能交一個女朋友 。」Chris嘆了一口氣,又露出一個釋然的微笑。


  「這是真心話嗎?」Eduardo轉過頭詢問。


  「一半一半吧。」Chris說。


  Eduardo把手放在他的肩膀上,拍了一拍,Chris莫名的覺得這和Mark安慰的方式如出一轍。


  「我有的時候真羨慕你跟Mark。」

  「怎麼說?」

  「你們彼此很契合。」

  「我覺得...... 更多的是配合,或磨合吧。」Eduardo的眼簾垂下。


  Chris注意到了Eduardo 笑容中的不和諧,但那時候的他沒有多想。也許只是累了吧,他們都累壞了。


  「外頭太涼了,進來吧。」Eduardo半推著Chris離開陽台,玻璃窗盡責的把雪擋在外頭,空氣中少了摩擦掌心的聲音,一下變得十分安靜。

  

  x

  Chris說的話就像預言一樣的準確。兩個月後,Dustin交了一個女朋友,是一個古靈精怪的女孩,有一頭像火一樣的紅色卷髮,做起事來風風火火的,和Dustin如出一轍。


  Dustin介紹她給大家認識的時候,Mark面無表情,看不出任何情緒,而Eduardo在表達友善的同時不斷的注意Chris的表情變化。


  可是Chris還是Chris,他似乎一點也沒有被這個不速之客打擾,連動作都沒有頓一下,一頓飯下來說了不少尋常的玩笑話,氣氛被他掌握的恰到好處。


  第二天,Chris就交了一個男朋友。


和Dustin相反,Chris沒有將自己的新男友介紹給四人幫,更準確的說他,他介紹給了四人幫——除了Dustin。

  他用來說服自己的理由是,自己交了新男友的事情可能會影響到Dustin的新戀情。但具體要怎麼影響,他還沒想到。


  至少他可以確認的是,他對Dustin應該還是有影響力的。


  求學的生涯過的總是又急又快,在期中考和期末考之間渾渾噩噩的渡過,在這一點上,哈佛的學子和他校的學生倒是沒有多大的不同。


  過去一年Mark把校網的小漏洞捅成了大婁子,這一年又Mark把這個婁子變成了點子,上線的這一天他們四個坐在一起,一邊喝著香檳一邊細數對彼此做過的混帳事,音樂放的震耳欲聾。


  這時他們的房門被敲響。


  「肯定是管理員。」Dustin馬上就站了起來。


  「你就跟他們說我們會關小聲一點。」Eduardo在Dustin經過的時候把他的可樂杯子往前挪一點,防止他踢倒。


  「然而我們並不會。」Mark嘴裡咬著披薩還想伸手拿另一塊,被Eduardo眼明手快的制止。


  Chris只是笑著把音樂的音量轉小一點,他擺了一個手勢讓Dustin趕緊開門。


  Dustin把門打開了,然而出現的角色的卻不是他們意料之中微禿的管理員,而是帶著痞笑的男子。


  「我們正在開派對。」Dustin露出一個大大的微笑,誰碰上了都會沾上一點高興的那種笑,「私人派對,朋友。」


  「沒事,我只是有事找Chris一下。」對方聳了聳肩。


  「誰找我?」Chris拿了一包紙巾擦了一下自己的手,Dustin站的位置恰好擋住了門外的景象。


  「你的男朋友。」門外的男子揶揄的說著。


  「你說什麼?」Dustin的笑容消失的一乾二淨,「他轉頭看著Chris,他說的是認真的嗎?」


  「對。」Chris站起來,他穿過了Dustin,然後帶上門,把他們之間隔開。


  過了十分鐘後他再次進來,重新把音樂打開。


  「你從來沒跟我說你有了男朋友。」Dustin看著他,他的語氣悶悶的,聽起來好像受了什麼天大的委屈。


  因為我不想得到你的祝福。


  Chris被自己突如其然的想法給嚇著了,他沒把這句話說出口。


  「我不也把女朋友介紹給你了嗎?」Dustin一面抱怨一面把自己的方才喝光的可樂重新倒滿,「雖然已經分手啦。」


  「什麼時候的事?」Eduardo在這個時候插了一個問題。


  「兩天、或三天前吧,他抱怨我都不理她,可是Facebook這個好姑娘需要我和Mark做一些最終調整,她說我不解風情。」Dustin用吸管攪拌著可樂,「我不懂,在交往前我不是也是這樣嗎,難道在一起之前,她看到了一個不同的我?」


  「也許,她認為她可以改變你,她會是那個改變你的人。」Eduardo給的意見總是很客觀,「但是後來她發現她不是。」


  「把彼此變成自己理想中的樣子,不過是互相控制而已。我倒是覺得你離開她挺好的。」Mark不知道從哪裡翻出一袋他平常在吃的那種扭扭糖,抓了一把放在中心的盤子裡。


  「為什麼?」Dustin歪著頭問。


  「兩個你誰受的了?」Mark用未拆封的扭扭糖敲了一下Dustin的頭,後者一陣哀嚎。


  「停——大家安靜,我也有事情要宣佈。」Chris跟著輕鬆的氣氛一起笑了出來,他做了一個指揮家做出音樂收尾的手勢,「我恢復單身了,就在剛剛我出去的那十分鐘,我跟他說,以後各走各的,因為我的朋友不喜歡你。」


  「我可沒有不喜歡他啊。」Dustin連忙擺手。

  「是啊,你喜歡他喜歡的都要撲上去咬他一口了。」Mark冷不防的插了一句話。


  「開玩笑的,不是你的問題,我們之間本來就存在一點矛盾。」Chris從寢室的冰箱中拿出了比香檳更像樣的飲料。


  如果更深入的問下去,Chris應該無法解答是什麼樣的矛盾,最大的矛盾可能是,他低估了Dustin對自己的殺傷力。以至於Dustin表露出一點些微的不認同他都不能接受。

  

  大概是沒付出多少真情實感的緣故,分手的時候,自己一點感覺也沒有。


  他們又各自說了點自己的事情,在睡過去之前Dustin大喊。


  「敬單身!」


  然後他們都舉了杯。

  

  Mark說要休學,專心搞Facebook,這並不算一件小事,可是Mark的眼神很堅定,所以Chris沒有反駁他。大學嘛、什麼時候讀都可以,但有些創新的想法,被別人搶先就沒有了。Eduardo看起來憂心忡忡,不過基本上還是支持的。


  Dustin想了一下,他說:「我也一起。」


  Mark和Dustin搬了出去,Eduardo提供他們新家所需的資金。Chris覺得自己有一點被落下了,但他需要這個學歷的急迫性似乎比另外三者更甚。


  「也許你未來會需要一位公關,發言人,到那個時候,我們也許又可以一起了。」


  Mark那裡的鍵盤敲的霹靂啪啦響,過了好一陣子才回話。


  「你當然可以勝任,只是這個位子也許會委屈你。」


  「那你就是太小瞧Facebook的前景了。」Chris沒想到Mark會說客套話,他乾笑了一下。


  「這句話不是我說的,是Dustin說的,原話是“Facebook遲早是科技界的龍頭,但Chris會爬到更高的地方去”。」Mark乾巴巴的說出了這段話,Chris頓時像是有一陣暖流沉在胃裡的感覺,他像以往那樣子笑了。


  「Mark!你是不是在和Chris講我壞話!」Dustin抗議的聲音從遠方傳來,緊接著一陣拉扯聲,再次從話筒傳出的聲音就換了主人。


  「Chris!」


  「是我。」


  「你還好嗎?那些學長們沒有欺負你吧,如果有的話看Dustin大人使出新學的功夫哼、哼、哈!」對面傳來了揮拳的聲音,Chris有點而哭笑不得。


  「你忘了?他們早就畢業了。」Chris語氣溫和,他空著的那隻手繞著電話線轉動。


  「是嗎?Chris我跟你說,Mark請了一個新的實習生,平常總是繃著臉寫程式,我前幾天才發現他居然在看鐵達尼號,而且邊看邊哭。」


  「那有什麼了不起,你不是每次看獅子王也都會哭嗎?」


  「那明明是我六歲之前的事情!」Dustin小聲的抗議,Chris的聲音輕笑的聲音貼的話筒很近,撓的他的耳朵癢癢的,熟悉又安心。


  「我打賭你下次看的時候還是會哭的,我們換個話題吧,你那邊一切都順利嗎?」


  「Facebook好的不得了,還有之前跟你提過的Sean,他好像能把Facebook推到別的洲。」


  「可是我記得Eduardo不是很喜歡他?」


  「Eduardo去紐約實習了,所以Mark先讓Sean住進來。」


  Chris忽然想起了很久以前Eduardo有點落寞的笑,那個畫面久久的烙印在他的眼前,揮之不去。


  「Eduardo會生氣吧?」


  「為什麼要生氣?雖然Sean有的時候不太會說話,但他的本性並不壞呀,Eduardo也是個好人,等他回來,實際和Sean相處過後就不會再那麼討厭他了。」


Dustin的聲音聽起來神采奕奕,但Chris的不安就像衣服上的污漬一樣,越擴散越大。


  「等Eduardo回來之後我們四個再好好聊聊吧。」Chris的眉頭糾在了一塊,他擰了擰鼻樑。


  「Eduardo回來之前你也可以來找我們玩啊,你不在這裡,總覺得哪裡都不太對勁,而且還有很多人你都還不認識。」


  「嗯?Dustin少爺想我了嗎?」


  「對啊,Mark現在搶我零食都沒有人管了。」


  「知道了,這個週末我會抽空過去,那邊記得整理乾淨,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們這群人瘋起來能亂成什麼樣子,我可不要去垃圾堆作客。」Chris沒有什麼掙扎就乾脆的妥協,他本來就想去看看,現在更是樂的被人邀請。


  「耶!」


  「就這樣,下次見。」他們互道再見後掛了電話,Chris接著就想撥給Eduardo,沒想到撥了兩三次都無人接聽。只能祈禱他是真的很忙了,會是這樣嗎?

  

x

  Chris在接下來的幾天都撥了電話過去,最後接通了,卻只匆匆的說了兩句話又掛斷了。Chris若有所思的將手機的畫面解鎖又打開。


  他不希望Eduardo受到什麼傷害,可是他感覺Eduardo 無形中豎起的保護層不是他能破開的,就在他想再次打開手機時,旁邊的一隻手蓋住了螢幕,Chris愣了一下抬起頭。


  「教授要走過來了,你不希望這門課被當掉吧。」坐在他身邊的人好意的眨了眨眼。


  「謝謝。」Chris連忙收起手機。


  「以防你忘記,我是Andy,之前在酒吧遇到的那個,我特别和你選了一堂課,有心吧?」Andy陽光的笑了起來。


  「我記得,我記憶力一向很好。」Chris對Andy的第一印象本來就不差,他愉快的回應。


  「那天帶走你的人是你男朋友嗎?」


  「不是。」


  下課後,他們交換了聯絡資訊,在網路上也算相談甚歡。

  

  他和Dustin的約定像是有什麼東西在刻意打擾著,要不是撞到Chris的論文報告,就是有一群無聊的駭客想敲碎Facebook的首頁。


  轉眼間又過了一學期,是畢業的季節。


  他得知Eduardo回來的消息後就約好了時間和餐廳,菜都涼的差不多了Eduardo才入座,他的臉上堆滿抱歉。


  「你快跟Mark一樣了,我也要把小白板掛在你房間門口。」Chris玩笑的說著。


  「天啊,堵車堵的太嚴重了。」Eduardo脫下外套掛在椅背上。


  「沒關係,我再讓服務生替我們把菜熱一次。」Chris伸手招來了服務生,沒一會兒就處理好了菜的問題。


  「你在紐約還好嗎?」Chris忍不住問道。


  「我還好,就是太把自己當一回事了,大概就是因為這樣,我和Mark才會分手。」Eduardo極盡輕描淡寫的說。


  Chris猜到了他們肯定會有些爭執,但沒想到會走到分手這一步,他先是震驚,然後那些出於朋友的關懷和擔憂就一下子全湧了上來。


  「是因為Sean嗎?」


  「噢,你也知道他。」Eduardo用餐巾紙擦了擦刀子,「我是討厭他,但、愛情是兩個人的事情,我怎麼能怪罪一個外人?」


  「我做了一個噩夢,就在飛機上,我夢到Mark把我踢出Facebook了,他稀釋了我的股份。」Eduardo說。


  「可是這只是一個夢,夢不能代表什麼。」Chris辯解。


  「Chris,重點不是夢,是醒來的時候,我不覺得那是夢,我反倒覺得那才是真實。我跟他,一直在追求的東西不一樣。」Eduardo比Chris想像的冷靜太多了,在Mark身邊時,Eduardo看起來是鮮活的,但現在的他,看起來很完美。


  Chris一時之間,竟然不確定這樣到底好不好。


  「Eduardo...... 你需要我的話,我隨時都在。」


  「我知道你和Mark是多好的朋友,所以我不會讓你為難的。」Eduardo的笑很溫柔,卻讓Chris窒息,「我還是Facebook第二大股東,我投了更多錢下去,只是我辭退了CFO,我就是突然發現這不是我要的,就這樣而已,我跟Mark還保持聯繫,我們還是朋友。」


  Eduardo看起來跟平常一樣,倒是Chris眼眶紅了,他走過去擁抱他的友人。


  「沒事的...... 我只是醒了。」


  Eduardo越像沒事一樣Chris越難過,這樣的難過是無處發洩的,最痛的大概是,他能理解。

  

  x


  畢業之後Chris和Andy一度快要在一起,不過Chris躲開了,Andy是個太好的人,他實在沒必要傷害他。


  搬去和Mark跟Dustin住之前,Chris害怕自己會再次失控,後來發現自己實在是多慮了,他學做了這麼多年好朋友,不會越來越生疏,只會越發熟能生巧。


  Eduardo每次來的時候Mark都會緊張,Chris不覺得Mark接受了他們分手的事情,Eduardo對Mark還是很好,他有的時候會為Mark買一些他喜歡的食物,但會請別人轉交,Chris不知道他們這樣的狀態算什麼,只希望他們各自都過的好才行。


  一切都維持一種微妙的平衡,不論是Eduardo和Mark,還是Dustin和自己。


  有一天晚上,Chris在沙發上看書,累了懶得回去,就在沙發上睡著了。他很淺眠,有一陣腳步聲靠近,他就醒了。原本以為是夜貓子Mark,可是他聞到了Dustin洗髮精的味道,一度很靠近,最後在他身邊坐下。


  「Chris,你還醒著嗎?」Dustin一邊擦著頭髮一邊問。


  Chris還醒著,但他懶得張開眼睛,他想著只要裝睡也許Dustin就會走了。接著他感受到額頭前的頭髮被撥開,於是他張開眼睛,印入眼簾的是Dustin不知所措的表情,他們靠的很近,Dustin頭髮上未乾的水珠滴在他的手臂上,涼的他清醒。


  「我還醒著,不過我該睡了。」Chris艱難的找回自己的聲音,他輕輕的推開Dustin,用最快的速度走回自己房間。


  都是些什麼跟什麼。

  Chris來不及多想,睡意就讓他進了夢鄉。


  另一個倒是一下清醒過來,Dustin不確定自己剛剛是不是想對Chris做些什麼,他敲響了Mark的房門。


  「最好很重要。」Mark的電腦還亮著,「我剛剛想到一個靈感,被你一敲就忘了。」


  「你可以一邊用電腦一邊聽我說。」Dustin低下頭玩了一會兒手指。


  「我正打算這麼做。」Mark把耳機掛在脖子上,重回電腦桌。

  「我好像...... 剛剛差點...... 對Chris...... 」Dustin斷斷續續的說,Mark一聽到關鍵字就停下了敲擊鍵盤的聲音,他連電腦都關機了。


  「你對Chris出手了?」


  「可是我是喜歡女孩子的。」Dustin慌亂的解釋。


  「那你是把Chris當成女孩子了?」Mark冷冷的問。


  「怎麼可能啊......」Dustin倒在Mark的床上「我不知道我自己到底是怎麼想的,只覺得我好爛,剛剛我一直在想他如果現在張開眼睛的話,我就能從他的眼睛裡面看到我了,只有我一個。」


  「Chris來之後關心每一個人,大家都喜歡他,可是我明明比任何人都還要早認識他啊,這樣就、好像是Chris要被搶走了一樣。」


  Mark一直靜靜的聽,確認Dustin都說完了才開口。


  「我唯一知道的是,如果你讓Chris一路上所受到的那些痛苦從頭再來一次,你就徹底失去他了。」


  Mark說完了這些之後把耳機戴在了Dustin頭上,而Dustin閉上雙眼,靠在了牆上。

  

x

  對現在的Chris來說,處理Sean弄出來的公關危機是他的首要任務,他注意到了Dustin望著他的眼神,可是現在的他實在無心解讀。


  現在Facebook不只是Mark的一切了,也是他的一切,他們都壓了太多賭注在上頭,現在誰也無法回去。

  百萬會員夜的那天,Eduardo也來了,Sean除了冷嘲熱諷之外還給了他一張一萬九千美金的支票,不過Eduardo也不是省油的燈,他笑吟吟的收下來,還簽了兩倍的金額還他。


  Chris從早上開始接了不少大型網站的合作電話,好不容易歇了一口氣,轉身就看到Dustin坐在自己身後,他抱著鮭魚的抱枕,眼底堆滿笑意。


  「你總算能跟我們一起喝一杯了。」Dustin說。


  「是啊。」Chris也露出放鬆的微笑,他正想走到大螢幕牆前,就被Dustin拉住手腕。


  「...... 我跟你道歉,有很多人因為你好看,所以才親近你,到頭來,我也變得跟他們一樣。」Dustin沉默了一下子,才又繼續說下去。


  「玩笑話不是跟你說就不好玩,一想到你曾和別人在一起,我就一點都開心不起來,你對我來說是特别的,我想問你、」


  Chris來不及給出任何回應,這時Eduardo朝他們走了過來。


  「Dustin,聽Mark說你要暫時離開Facebook幾年,這是真的嗎?」Eduardo這話說的又快又急,他花了一點時間才意識到Chris也在這裡,「抱歉,我實在是太失禮了,Chris知道了嗎?」


  「我正要告訴他呢。」Dustin沒有因為談話被打斷而不開心,他伸了伸舌頭,繼續說完另一半的話,「我感覺到Facebook不再像當初那麼需要我的關注了,所以我想去各地看看,去關注那些我一直在意而不敢行動的地方,Chris,不是你就不行,我喜歡你,你願意和我一起去嗎?」Dustin從口袋裡拿出了一張機票。


  Chris沒有接下,他聽見自己說。


「對不起。」


  x


  Mark最後找到了躲在陽台抽菸的Chris,還有在陽台看不到的死角等待的Dustin。


  「你為什麼不阻止他,Facebook不能沒有Dustin。」


  「你要我說實話嗎?現在的Facebook沒有我也可以正常運行下去。」Mark慢吞吞的說著,他替Chris的第二隻菸點了火,「Facebook的制度透明嚴謹,誰走了誰會立刻替補上來,一目了然。」


  「是Facebook不能沒有Dustin,還是你不能沒有Dustin,你不能把一切混為一談。」


  「其實,我很害怕。我很怕這是Dustin的錯覺,是一場夢境,我很怕我跟Dustin走了之後我開始恨他,因為我並不想要那種生活,也很怕我雖然拒絕了但事到如今我已經不能承受Dustin離開我身邊。」


  Mark也點了一隻菸,但他沒有抽的意思,只是放在陽台的欄杆上讓它慢慢燃燒,像是狼煙。


  「你不是我和Eduardo。就算我們的戀情失敗了,也不代表你會一而再、再而三的受到傷害。Dustin他是認真的,其他人我不敢說,但如果是現在的他的話,無論如何是不會再讓你哭了。」Mark把Chris的手掌攤開,往裡頭塞了那張皺巴巴的機票。


  Chris看著Mark,他的眼淚順著眼角滑落。

 

  x

  

  Mark離開了陽台,Eduardo正坐在他的位子上抬著頭看他,他很少從這個視角看Eduardo,仔細一看,才發現他變了很多,變得成熟、內斂,進退得宜。


  他自己又何嘗不是,嘗過了失敗,痛苦和分離,他跟他,都不再是當初的他們。


  「他們還好嗎?」Eduardo說。


  「那不是我們能管的事情。」Mark回答。


  「那我們能做什麼...... 」


  「管好我們自己。」Mark塞了一盒名片到Eduardo懷裡,上面印著“我是CFO,混帳。”


  「Mark...... 你理解的,我不能再回來當CFO了。」Eduardo有些哀傷的笑了。


  「我不是要你回來當CFO,我是要你回來我的生活。」Mark低下了頭,此刻他不再是國王,他是Eduardo的階下囚。


  Eduardo不說話,他嘆了一口氣。從很久很久以前他一直期待Mark對他低頭,他渴望被注意、被正視,他渴望被需要。


好像一個圓,繞了一圈還在原點。算了,繞路就繞路吧,他不管了,已經繞一輩子了。


  「好。」


  x


  Dustin只打包了三天份的衣服,他不知道從哪裡看過這個理論,出去旅行,只要你能活過頭三天,你就能活過一輩子。他發誓他會想念一切的,和四人幫一起闖禍的那天,和Chris吵架的那天,決定離開哈佛的那天,還有百萬會員夜的那天。


  尤其是Chris,他一定會特别、特别的想念Chris。

  那不是突然發生的,不是巧合、不是誤會,是一點一滴,一天一天累積起來,從零到唯一到過程。他不是沒有逃避過,但事實就是,他不論做什麼事情、在哪裡、都是第一個想到Chris。


  Dustin拿著自己的護照從東側入口走到飛機入口,他已經是最後一位登機的旅客了,他往後看,旅客來來往往,沒有人為自己停駐。


  「Dustin Moskovitz!」


  Chris遠遠的跑過來,他用盡全力的叫著,Dustin因為呼喚而停下,抵達目的地的Chris慢慢的走上階梯,他們終於面對面,Chris的模樣是Dustin從沒看過的狼狽,Chris等到呼吸平穩後,輕輕的說了一句。


  「你的流浪,讓我也參與好嗎?」


  Dustin一句話也說不出口,他激動的緊緊的抱住眼前的人,撥開他額前的碎髮,親吻他。

Chris放鬆自己的身體,任憑自己在最後一刻誠實。


有過歡笑、有過淚水,曾經痛苦、曾經失望。


  這一定就是終點了吧,如果不是,我還能去哪裡呢?










情人節快樂!為了趕上情人節沒時間寫後記!請用留言跟小紅心懲罰我,拜託拜託!


评论 ( 2 )
热度 ( 15 )

© 浮華孔雀。 | Powered by LOFTER